Line分享給好友 facebook plurk twitter google
台東爺子樹民宿
客房介紹
網路相簿
最新消息
鄰近景點
聯絡我們
交通指引
線上訂房
回到首頁
黃縣長裁示觀光夜市經營改為星期四、五、六連續三天
台東觀光夜市試辦已經2個多月,台東縣政府昨(7)天舉辦營運檢討會,由黃健庭縣長主持,會中參加人員除了主辦單位城鄉處長許瑞貴、台東縣商展協會理事長、縣議員李建智、台東縣攤販協會常務監事古義郎、攤販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森川、衛生局長陳照隆、環保局、攤商代表都派員參加,會中針對觀光夜市經營情形做通盤檢討,縣長會後做出五大重點裁示。





黃健庭縣長和與會代表,誠摯溝通、熱烈討論之後,會中立即做出下列5大重點裁示:

(一)觀光夜市自下星期起(10月14日)改為星期四、五、六連續三天。

(二)觀光夜市評鑑小組即日起盡速成立,對於攤商產品、規格設施、燈光照明、廣告看板、環境衛生進行評核,按照規定公平、公正執行評核結果。

(三)觀光夜市經營區域維持原路段,暫不延伸至其他路段。

(四)觀光夜市管理委員會立即著手成立,成立之後;縣府立即轉交自治管理委員會管理。





黃縣長表示為因應近年中央推動觀光客倍增計畫,以及陸客來台觀光之觀光政策,並拓展台東觀光觀光消費市場,縣府也將這項「台東市商業區夜間商圈活化計畫」納入20項重要設施建設計畫之一,其中籌畫成立具地方特色之「台東觀光夜市」即為重要指標工作,除提供遊客夜間觀光消費之去處外,更藉以提升地方商機。



黃健庭縣長表示,觀光夜市成立以來,成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尤其是暑假旺季期間,觀光客來台東旅遊,透過縣府正大力辦理觀光巴士無縫隙接駁業務,將夜市列為停靠接駁之重點站,使夜市每晚都出現大批觀光人潮湧入,整個夜市好不熱鬧,也受到許多報章及媒體的報導,網路上更是熱烈討論,使台東觀光夜市迅速在國內推銷出去,近期「華視新聞到你家」也將蒞臨採訪報導。



但隨著暑期旺季結束後,觀光夜市人潮已不復當時現況這麼熱鬧,雖然還是有相當多的在地民眾支持,讓夜市都能保持人潮,但似乎少了錢潮,所以為了使觀光夜市能繁榮發展以促進地方商機,確實在這試辦期間的2個月後,有必要對觀光夜市做個即時的整頓及改善,所以召開此次的檢討會。



城鄉處希望各單位及攤商代表,對於觀光夜市有何不滿或意見,都能在這次的檢討會提出來討論,昨(7)天討論的重點包括(一)觀光夜市試辦成果說明及缺失報告(二)觀光夜市擺設攤位環境維護、特色強化及攤販輔導管理提請討論。(三)台東觀光夜市時段及路段是否調整,提請討論。(四)夜市攤販(非座位區)是否依販賣種類性質區分為各個區段,提請討論。





資料來源/ 臺東縣政府

台東爺子樹民宿 | 客房介紹 | 網路相簿 | 最新消息 | 鄰近景點 | 聯絡我們 | 交通指引
電話:0928-897862
台東海景民宿.爺子樹民宿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富岡街219號 
網頁設計維護: 玩全台灣旅遊網 | 台東民宿 |